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关于2018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18-05-30 12:00 点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

关于2018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高学招研[2018] 1 号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有关精神,落实《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总体方案》中的任务要求,推动高等教育招生考试的科学研究,决定开展招生考试研究分会2018年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课题申报面向本会会员单位。

2.申报者根据《招生考试研究分会2018年度规划课题指南》(附件1)所列选题,自行拟定申报题目并进行论证,填写《招生考试研究分会2018年度规划课题申请书》(附件2)。

3.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5项原则上由常务理事单位牵头申报;一般课题不超过20项,由会员单位自由申报。课题研究成果包括正式或非正式研究咨询报告、出版的专题调研专著,以及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对研究成果有推荐和使用权。

4.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对课题给予资助。重点课题给予2万元经费资助,由常务理事单位牵头的重点课题经费自筹;一般课题给予1万元经费资助。课题开题后拨付第一批研究经费,为总经费50%。课题由申报单位全过程管理,结题后报招生考试研究分会确认并颁发结题证书,拨付经费尾款。鼓励申报单位及申报人所在高校/单位给予经费配套支持。研究期限为2018年8月至2020年7月。

5.本次规划课题仅接受单位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6.规划课题负责人须长期从事招生考试研究及实践工作,并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实施;申报书经由申报人所在高校或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报送至招生考试研究分会。

7.申报单位材料报送时间为2018年5月30日至6月30日(以邮戳为准)。请将申报材料一式5份报送学会秘书处,同时报送电子版。相关表格可从网上下载(zkyj.xjtu.edu.cn)。材料评审工作计划于2018年7月30日前完成,届时公布课题立项结果。

8.申报参加立项评审的课题不收取评审费。

9.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招生考试研究分会秘书处:李涓 李蓓蓓

联系电话:029-82665960、82668321

传真:029-82668322

邮箱:vivien6677@xjtu.edu.cn

邮寄地址:陕西西安咸宁西路28号 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

邮政编码:710049

附件:

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2018年度规划课题指南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2018年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