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概况

分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 页 > 分会概况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概况

来源: 日期 2018-01-10 16:48点击:

为了探讨新招考制度下的招生考试选拔模式,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办公会研究,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8次会议审批通过,同意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本分会旨在深入研究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和障碍,奉献群体智慧,为新招考制度改革的顺利进行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于2017年3月在西安成立,成员包括省级考试院、重点大学、重点中学等。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下,选举产生了招生考试研究分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并由理事单位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机构。

一、理事会领导机构

1.理事长:郑庆华(西安交通大学)

2.执行理事长:

刘震(清华大学)、李祎(北京大学)

3.副理事长:

李蓉军(四川大学)、王福(武汉大学)

4.秘书长:訾艳阳(西安交通大学)

5.副秘书长:

李喆(北京大学)、于小琳(清华大学)

6.常务理事单位(21个)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

二、监事会

监事长:虞立红(北京师范大学)

成员:臧永军(哈尔滨工业大学)、郑益慧(上海交通大学)、索文斌(南京大学)、傅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小虎(中国人民大学)、吴晓枫(中山大学)

三、专家委员会

主任:秦春华(北京大学)

成员:刘嘉(北京师范大学)、郑若玲(厦门大学)、王殿军(清华附中)、李希贵(北京十一学校)

分会现有成员单位214家,其中省级考试院27家、大学95家、中学89家、机构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