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恢复高考40周年暨新高考改革高端论坛的通知

来源: 日期 2018-01-11 17:25 点击:

关于举办“四十年后再出发”——恢复高考40周年

暨新高考改革高端论坛的通知

 

高学会〔2017〕166号

1977年,在邓小平同志亲自领导下,我国恢复了中断十年的高考制度,500万青年走进考场,成为中国社会由乱而治的转折点。40年来,高考人才选拔制度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强烈关注,并且正在经历着深刻变革。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17年,上海、浙江已完成第一轮高考改革试点,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4省市的新高考改革正形成梯次推进的态势。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新的高考制度。作为涉及面最广、层次最深、难度最巨的一次改革,高考改革再次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

为了纪念恢复高考40周年,总结改革实践成就,探讨新高考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试点的经验、问题及对策,更好地实现“促进公平、科学选材”的人才选拔总目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拟于2017年12月20日-22日在西安举行“四十年后再出发”——恢复高考40周年暨新高考改革高端论坛。现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纪念恢复高考40年的历史性成就,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成效经验、困难问题及政策举措。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7年12月20日-22日。20日报到,会期一天,22上午离会。

2.地点:西安建国饭店(西安市碑林区互助路2号)

三、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

2.承办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3.资助单位: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育评价项目管理办公室

四、参会人员

教育部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教育部考试中心领导、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领导、各省考试院(中心)负责人、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全体会员(含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高校招生办负责人、中学校领导约500人。每个单位仅限1人。

五、大会报告嘉宾

1.教育部领导

2.高等教育学会领导

3.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

4.上海市教委领导

5.山东省教育厅领导

6.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 郑庆华

六、会务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七、会议回执及会议联系人

请各位代表将参会人员信息表于12月15日前返给会务组,以便安排接待事宜。

会务联系人:常成荔 18066849046 赵倩 15596861281

Email:592731416@qq.com 1649356546@qq.com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