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考试招生研讨活动在泉城召开

来源: 日期 2018-12-03 09:41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考试招生研讨活动在山东教育电视台举行,全国21所重点985院校招办负责人和山东省17所高中校长齐聚一堂,就考试招生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邢顺峰首先介绍了山东教育电视台高考服务与宣传的情况,高中学校代表、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韩相河作了题为“立体打造育人模式、积极探索评价标准”的报告,介绍了山东省实验在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的探索和实践,针对山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模式进行的办学模式和课程方案的改革。

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邢顺峰

山东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韩相河

     在分组研讨中,来自部分全国一流高校和部分省属高校招生负责人、17所高中学校校长就新高考背景下学校育人模式、综合素质评价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研讨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招生考试研究分会和山东教育电视台主办。

      招生考试研究分会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设二级学会,以学术研究为导向,主要在高校招生选拔方式方法、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衔接、中学素质教育和高校人才培养融合、拔尖人才选拔方式方法、考试选拔工作的专业化、招生和考试人才的职业化、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来源编制数据分析与优化决策、新高考体制下的学生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系统有效性与安全性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和探索,推进会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建言献策。分会通过定期不定期的交流、协作和研讨活动,为会员单位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

  本次在山东教育电视台的活动是分会组织的第六次高中高校对接活动,与山东教育电视台联手,主要面对山东的高中。山东教育电视台常年为师生和家长提供精准的信息资讯服务,通过《高考直通车》和“山东高考一点通”微信公众号,及时回应师生和家长关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