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众多双一流名校云集我校,共同研讨大学与高中人才培养

来源: 日期 2018-01-10 17:23 点击:

11月18日,我校举办了新高考背景下大学与高中人才培养研讨会,教育部学生司,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清华、北大、校本部等20多所双一流大学、“985”高校招办主任,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40多所高中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教育评价项目管理办公室的资助。

我校耿向东书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教育部、广东省考试院,各兄弟院校及高中学校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成绩。虞立红副校长主持了大学与高中的人才培养交流会。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专科招生处范卫宏处长、澳门中联办文化教育部苟人民处长先后致辞,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性,认为本次会议有两个突出亮点,第一,这是广东首次聚集众多双一流大学和重点高中就招生与人才培养进行研讨,对于加强大学与中学的衔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第二,本次研讨恰逢广东2018年高考方案出台之际,为大学与高中了解政策和研讨政策创造了机会。随后他详细地解读了广东省2018年高考改革新政,对高中校长普遍关心的招生录取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20多所双一流大学和10余所高中校长踊跃发言,纷纷展示本学校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并希望未来多创造一些大学与高中交流的机会,共同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的人才。与会嘉宾还利用间休时间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对我校的办学条件给予高度赞许。

会议还邀请到了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李晓辉副校长,他结合实验学校的育人特色作了题为《高考新政下走班制教学的探索》的精彩报告,对于新高考形势下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模式与传统教学的区别做了深刻的分析,为我省高中教学适应新高考变革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会后嘉宾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从内容到会务组织都非常成功,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他们收获满满,受益良多。教育改革是我国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方略,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契合了十九大对我国高等教育提出新要求,为实现高中的人才培养和大学的人才选拔相匹配,早日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教育公平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文章来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http://news.bnuz.edu.cn/info/1004/17537.htm